桃李不言

十五与三十五

(十五岁和三十五的张伟梦中相见(我不过脑子的激情速打(写的超烂,现在退出来得及(有话好好说,让我删文都可以但是别骂人
01.
按下暂停已经快凌晨二点了,耳机里面放的是自己十五岁时候的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些陌生,明明那个时候才从银河出来没多久但是唱歌的技巧倒没有现在用的多,就是扯着个嗓子懒洋洋的唱“再看看你自己。”
大张伟觉得有些好笑又有一些奇妙,十五岁的自己好像在二十年前就通过卡带留下对三十五岁的自己说的话。
“再看看你自己。”

02.
大张伟自己知道是在做梦,因为自己站在小时候住的那个大院里,邻居都不在,家里也没人,院里的花坛还是杂草丛生,自己家门口的水池边上放着个大瓷碗,两个红彤彤的西红柿洗好的摆里面,周裁缝对张伟的要求就是一天两个西红柿,别的蔬菜水果你爱吃不吃,不吃我还省钱了。哪怕这样,张伟还是尽量拖到最后一刻才不情不愿的吃那个两个西红柿。
“你是谁?怎么进我们院儿的。”十五岁的张伟穿着黄色的短袖和一条能在进一个人的大肥裤子,头发乱糟糟像给小鸟做的窝,背着吉他包,肩带都有些破了,手拎一瓶北冰洋,看着像个不良少年,但看着对面这个有点熟悉的陌生人,还有挑染的陌生人,他还是保持了优良传统,怂。
“我?我是你呀。”三十五岁张伟走到水池边拿起西红柿,一个自己吃另外一个给对面的自己,“快吃,妈等下回来了看见没吃你就喝汽水儿你肯定要被骂。”
“你怎么知道的?”少年还是有些谨慎,看着对面这个人活像个神经病,居然说他是自己。
“嘿,我十五岁的时候我没觉着自己那么傻啊,我说,我是你,我也叫张伟。”
“只是我现在三十五岁了。”边说边把西红柿塞少年的手上,随便夺过北冰洋。

03.
“你真是我?”一大一小两个张伟去了他们乐队排练那个平房的楼顶坐着,小张伟的西红柿从家走到这儿都还没去半个。
“哎哟喂,我小时候怎么那么烦啊,我真是你。”大张伟一摸兜,这个梦的道具还挺配套,身份证都带着,“你自己看看,身份证号是不是一样的。”
“你身份证怎么这样儿啊?”小张伟翻来覆去的看着手上那张卡,看着比自己身份证…贵。
“2018年的身份证都这样儿。”大张伟坐在天台山上,北京城的天蓝得有点陌生,像直接从颜料盒里挖出来就抹上了,他觉得有点陌生要好好认认,因为18年的北京城天再蓝都是莫兰迪色系的,“2018年的天也不这样儿。”
“天不这样儿还能什么样啊?白天是黑的,晚上亮堂?”小张伟一只手撑着地,一只手拿着还剩的大半个西红柿,两条腿有一下没一下的荡着,“你说说,你现在在干嘛,我也想知道我35岁干嘛!给父母买房了吗?”
“买了,忒大,早晨下床都要爬半个小时,从卧室到客厅要开车。”大张伟看着十五岁的自己听得一愣一愣的,一直问真的假的。大张伟说真的呀,你三十五岁就知道的。

04.
“我今儿和王文博打架了。”小张伟握着半个西红柿,埋头扣手,小声的和面前这个声称是未来的自己说着自己不愉快的。
“啊?打呗,多大事儿。”
“他说我…我新写的歌不好听!”小张伟越想越气声音也提高了,“你不是未来的我吗!你说说我的歌怎么不好听了!他能写他自己写啊,又写不出来还说我,我气得把词都改了,改成再看看你自己!”
“不好听就不好听呗,以后啊,说你歌难听的人多着呢,那人多得能从东城排到西城。”说着大张伟干脆躺下了,管他地下多脏呢,他累了就想躺下,反正是做梦“也别和王文博计较,以后你会认识一个石醒宇的,那人更欠儿!”
小张伟把他那个刺猬脑袋伸到大张伟面前,大张伟才知道为什么被人说他脑袋大,这脑袋一伸过来天都黑了,“我三十五岁还在写歌吗!我和窦唯一样牛逼了吗?我和greenday合作了吗!我…能靠这个赚钱了吗?”小张伟一口气问了一堆问题,十五岁的时候他对未来可太有热情了,三十五岁的他好像只有过去和现在,未来?到未来再说吧。
“你靠音乐赚到钱了,还挺多,你刚刚听我给你说咱家以后多大你还没点儿数吗?但是那么多钱不是靠摇滚赚的。”
“啊?那是什么东西?你能给我听听吗”小张伟拉着大张伟的衣摆晃来晃去,晃得大张伟头晕。
“别听了,你肯定不喜欢。”
“不可能,我做的东西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小张伟一下站起来,仰着头看着北京城,他不知道他脚下这块儿地以后一平好几万,他也不知道他以后在这块儿地上和摇滚分道扬镳,更不知道他之后在这块地上受到的磨难和谩骂比这栋楼还高,只是好在他收到的爱能填满什刹海。“你就给我听一下,我就听一下。”小张伟有蹲回大张伟身边,哼哼唧唧的。
大张伟在一摸兜,嘿,手机都带来的,小张伟对手机没有什么新奇,可能是梦里的bug。把耳机递给小张伟,“你自己听吧。”
小张伟坐在他身边,他又躺下去看天空,他还是有些不安的,收到过来自四方的利箭,但是他最了解自己,面前自己孩子肯定对自己现在做的歌嗤之以鼻,他还是怕过去的自己往现在的自己胸口插刀。
“就这些?”小张伟摘下耳机,一脸这他妈是什么玩意儿的表情。
“就这些,我都说了你肯定不喜欢,你说说,你这不是给自己添堵了吗?”大张伟坐直了起来收耳机,埋头理耳机线,其实他不太敢直视十五岁的自己的表情,但是语气还是不以为然,在娱乐圈摸爬滚打那么多年这点表情管理,情绪管理还是有的。“你肯定要说难听,你给自己添堵就算了,还得给我添堵,虽然咱俩是一个人,但是我还是要说你图什么呢。”
“不是!你丫脑子有病吗?你自己听听是什么玩意啊?”小张伟对着大张伟的大腿踢了一脚,十五岁的小张伟对电音第一个瞧不上,而且他觉得有些歌真不好听。
“你呀,三十五岁你就知道了,审美是会变的,价值观也是会变的,摇滚没你想的那么重要。摇滚能快乐,电音能吃饭,而且我在电音里面也找到快乐了”大张伟拍了拍自己的裤子,懒得和他发脾气。“三十五岁的时候你就喜欢这些,你也懒得去愤世嫉俗,我和你说,活在当下才是最大的快乐,鼠目寸光才是真正的高瞻远瞩。”
“快乐个屁快乐!再说你写这个歌儿,王文博不得弄死你啊。”
“他?他还行吧”大张伟考量再三,决定哪怕是梦里也不想告诉以前的自己乐队解散的事情。
“别人喜欢你这个歌吗?”小张伟有点委屈,但慢慢接受了。
“喜欢…喜欢吧,不然赚那么多钱吗。”
“还喜欢吧,你自己说这话儿都不自信!诶!你的钱到底是不是正当手段来的啊?”小张伟质疑的看着眼前这个看着就不良的叔叔,听他说自己未来能赚大钱他还挺开心,居然是靠那些歌赚的,他觉得不太可能。但是叔叔听他的这个话好像比他听到那些歌还震惊。
“你能不能对未来的自己有点儿自信!喜欢未来的你的人站月球上都得抱着站才够位置,未来的你就是靠那些歌赚的!还合法纳税了!”大张伟提着对面那人的脖子后面的肉站起来,看着十五岁的自己吃痛的表情和刚刚那些话,他都给气笑了。
“行行行!你放开我!”大张伟放开了他,自顾自的走开了,那个孩子还在原地边揉自己的后脖子边骂他,也没反应过来骂他就是骂自己。
大张伟吹着小曲,找自己2018年的家的位置,就听到后面那个人问他。
“那你自己开心吗?我不信你能特别开心。”









评论(26)
热度(61)

© HzhAoL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