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

小罩说控评

要说这几年我最讨厌的互联网产物粉丝控评少说排到top3,要分门别类罗列出来大抵是这几个原因。

第一,早些时候控评粉丝还放点有趣的彩虹屁,现在好多都是“XX呀!”“XX好棒!”“看看XX吧”要多言之无物就多言之无物,不指望控评能怎么遣词造句,至少别那么没有营养吧。现当代偶像艺人学历那么低,希望粉丝这个事情上就不要饭随爱豆没有文化了。

第二,一个偶像为什么要占据热评前十甚至更多。我能理解,粉丝担心有人说自己偶像不好,但是不至于全方位封锁评论区吧,人要说你偶像好呢?不要求不控评,但至少留点空间给我们吧。说的不对支持有理有据,有礼有节的反驳,但现在粉丝丝毫不给我看看别人的言论和别人看看我的想法的机会。

第三,我觉得控评并不会吸粉,甚至造成不好的感观。我本人现在就是看到控评也厌恶,要那个明星老能看见他的控评,我会反胃。

第四,我觉得控评一定程度控制的思想。如前所说,控评不给一个空间让我和别人的思想碰撞。再来,我觉得也缩小了粉丝的思想空间,迷信偶像,惯性控评,这个和民间封锁言论有什么区别。

总而言之,我真的厌恶控评至极,痛恨什么都要控评,我觉得控评让一系列社交app越来越无聊。我的观点就是,支持粉丝表达对偶像的喜欢,也支持路人甚至黑子发表自己的看法(所有前提都是不要产生网络暴力)有理有据,有利有节,能说服对方算是本事,说不服就各自安好,可别堵住别人的嘴,捂上别人的眼了。

评论
热度(3)

© HzhAoL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