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

麟宇麟|华老师的认识过程

OOC预警

01.


一临近节日,艺人忙得让陀螺抱拳拱手称大哥,华晨宇也不能免俗,在化妆间的时候才知道今天嘉宾是谁,和前辈一个个打完的招呼就坐在化妆间里开始发愁,郭麒麟到底要怎么论,他年纪好像比自己小,出道年份比自己早,但都不是很确定,一个北方相声演员的出生年月、出道时间是很难在一个南方歌手脑子里留下东西的。


华晨宇刚在搜索引擎输上“郭麒麟”,化妆间门就被敲响了,华晨宇说了声请进,郭麒麟的脑袋就探进来了。


“没打扰您吧”郭麒麟一脸笑意,语气没有第一次见面的生疏也没有过于亲近。


“没有”华晨宇连忙起身,但起身之后他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搓了搓手,舔了下嘴唇,全身都在散发‘我好尴尬,要怎么办’


“嗨,我就来和您打个招呼,等下录制还得您多多关照。”郭麒麟一手扶着衣服,一手就伸出来和华晨宇握手。


华晨宇下意识的摇手说你客气了,又一下想起来人家伸手出来握手了,连忙接住郭麒麟的手,弄得手忙脚乱。


郭麒麟什么都没说,还是一脸笑意,问着华晨宇的年龄,“90年?那我得叫您哥了”


“啊?可能我出道没有你长。”华晨宇被突如其来一声哥打了一个措手不及,郭麒麟放松的状态把华晨宇衬得更忙乱紧张了。


“那是没有,我看过您当时的比赛,当时我们还说您肯定能夺冠呢、能红。”


“没有的,没有的”华晨宇被说害羞了,但是郭麒麟看起来是很真诚。


“反正一会儿得您多多关照了。”郭麒麟说完就走了。




华晨宇得出对郭麒麟的第一个认识:搞语言艺术的果然不一样,能看出来再聊几句我就该没话说了。




02.


再见郭麒麟就在台上了,他还弄好了头发换了身红外套,看起来很精神,对方也看到自己在看他,笑着点头示意了一下,明明什么都没做华晨宇莫名有种被抓到偷看人家的不好意思,回了礼就匆忙扭开了头。


华晨宇有意无意都在留意那个主动来和自己打招呼的郭麒麟,他总能接上几句有趣的话,镜头给没给他他都在笑。




华晨宇得出第二个对郭麒麟的认识:性格很好的、很敬业的…前辈小朋友?




华晨宇盯着郭麒麟脑子里的两个小人还在喋喋不休争论郭麒麟到底是弟弟和前辈的时候,郭麒麟突然扭头看他,一如既往的笑,再一次点头示意。


华晨宇连忙扭开头,才录没多久就被抓到两次偷看人家,虽然没有任何龌龊想法,但总觉得不好意思,扭开头之后又想起来自己没有回礼,在看郭麒麟,他眼睛早回到台上的活动上去了。


华晨宇很担心让人家觉得自己没有礼貌,在心里记下要找机会主动打招呼。




03.


“小酒窝!”郭麒麟一个冲上去拿住了话题,华晨宇急得在后面跺脚,没听主持人说对,华晨宇立马冲上去。


“宁夏!”握着话筒的郭麒麟直愣愣的看着华晨宇,华晨宇也愣住了,在主持人说小酒窝之后,华晨宇又愣又尴尬,郭麒麟早转回了笑脸,华晨宇一碰到郭麒麟的带着笑的眼睛,转身就跑,面壁思过。


华晨宇本想靠着这个环节一举改变在郭麒麟心里的形象,虽然他不知道在郭麒麟心里什么形象,更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改变,但是就想改变一下,谁知道!这个孩子听过那么多歌,这一下不止“偷看”被抓包,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还露怯了。


“哎!我刚刚在你们俩那儿看到了cp感,你俩来唱,来!”贾玲一句话算赶鸭子上架了,但是小华鸭认为这是个机会改变当前状况,哪儿能顾上小郭鸭的慌忙。


这几个小时华晨宇可算看到郭麒麟慌张了,脚步都慢了,唱歌他是不可能输,唱歌他最轻松的事情,他越来越觉得这是个机会改变他在郭麒麟心里的形象,他都没在意贾玲说什么cp感,只想这一下要让郭麒麟改观。


第一步:主动搭话。


“我以为你说错了。”


第二步:首先开口唱歌。


甚至上手拉住了郭麒麟的一只袖子,郭麒麟另外一只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摆了,就像刚刚他去和华晨宇打招呼时,华晨宇的手足无措。


虽然在看提词器,余光总归能看到一些郭麒麟,华晨宇爽到了,扳回一城!


第三步:主动不躲闪的看着小郭且坦然面对其笑容。


每一步都很完美!华晨宇心里的快乐堪比当年听到录音机里申奥成功。


华晨宇昂首阔步的归队,神气得像远征归乡的将军。水瓶座的好胜心就是莫名其妙。




“再唱一句!”


华晨宇大脑卡带了?再唱一句?最后一句是什么,好像是…




“我永远爱你到老”郭麒麟扭头就唱。




华晨宇害羞了,没敢直视郭麒麟,只能一个来回踱步,不知道该向前还是就在原地呆着,不知道该抬手还是该收着,手又在半空打了一圈回来,和最开始见面一样。


华晨宇在后面十分钟才消化完毕。


心想,操,怎么最后还是输了。人就不能沾沾自喜,得意忘形!




04.


华晨宇对最后一个认识:


很难战胜的一个水瓶座小孩。


果然我们水瓶座都很可爱和有趣。

等下可以去加个微信。




(不是很速的激情速打,所以很多地方没有查证,最主要没有查证那期王牌是不是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如果不是,我就设定成是。

(全文主要是我身为郭麒麟的母亲送给我的华晨宇粉丝挚友的一份迟到小一年的保研贺礼。

(祝我崽崽和华老师前途似锦!









评论(18)
热度(2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zhAoLF | Powered by LOFTER